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北辰区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北辰区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3年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23-11-16

 11月11日,北辰区第十七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辰区大张庄镇辰风小学举行。本届活动周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旨在持续推进“职继协同”“社老融合”,扩大资源共享供给,全面推广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区校联合体”新模式,推动学习型城区建设,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北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宏伟、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丽莉、教育局副局长苗芊、大张庄镇党委书记陈亮等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育局副局长苗芊主持。

多年来,北辰区不断完善社区教育三级办学网络体系,实施镇(街)成人学校和村居学校现代化建设提升工程。推进社区教育发展,整合区域内教育资源和精英人才队伍,拓宽自主培训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大家一起回顾并观看了2022年北辰社区教育成果展示宣传片。

大张庄镇党委书记陈亮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张庄镇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张庄镇将以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终身学习的获得感、幸福感,传递全民终身学习的声音,助力北辰增强“终身学习文化”软实力,唱响全民终身学习的时代最强音。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丽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鼓励各镇街进一步宣传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先进事迹,推广“终身学习活动品牌”及“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经验,及时总结开展终身教育的成功经验,分享优秀案例和发展成果,引导更多市民参与终身学习,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国家级、市区级百姓学习之星和市区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在全区16个镇街相继开展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主题活动突出体现全民笃学、全民阅读、全民讲堂、全民智学、全民展示、区校联合的终身学习氛围,真正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