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职教中心承办朝阳市职业教育推进校企合作现场会

市职教中心承办朝阳市职业教育推进校企合作现场会

2017-04-25

5月26日上午,朝阳市职业教育推进校企合作现场会在北票市职教中心召开。朝阳市教育局、北票市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各市(县)教育局、各职业学校及职教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北票市职教中心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在现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北票市政府副市长包秀梅做了题为《推动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发言,从政府层面加强领导,精心谋划,为校企合作铺路架桥,使校企合作稳健推进。

北票市职教中心主任姚铁玉介绍了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学校内涵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主要包括:全面整合专业资源,调整和创新学校专业建设方向;加强职教集团建设,实施集团化办学,助推校企深度合作;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挖掘校企合作的深度,做实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通过职教集团建设和入企办学、引企入校,北票市职教中心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经济贡献度,为落实朝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一工程”战略部署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上,辽宁二道沟黄金矿业公司安全总监宫志新介绍了企业与北票市职教中心合作的背景与模式,并重点阐述了校企合作的具体做法。朝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天玺紧紧围绕如何推进校企合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在会上部署了朝阳市教育局将对北票市职教中心开展校企合作专题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