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北票市职教中心“引企入校”建基地,实践教学结硕果

北票市职教中心“引企入校”建基地,实践教学结硕果

2017-04-25

一、校企双方投资入股,合资建厂运营基地

北票宝华北职科技有限公司是北票市职教中心和朝阳宝联勇久科技有限公司以股份制形式组建的“校中厂”型企业,也是我校服装专业的校内实训基地、教学工厂。该企业由双方投资200余万元,形成了三条完整的服装生产线,达到了能够承揽加工国内外大品牌服装的生产标准,已经与361度、卡帕、阿迪、N+A等一线运动品牌合作加工了多种规格型号的服装产品。企业有董事会、监事会等组织机构,并专门成立了由校企双方组成的服装专业实习实训工作领导小组,在车间内设有专门的实训工位25个及生产线顶岗实习工位,真正实

现了校企深度融合、深度合作,满足了服装专业实践教学需求,形成了“教室与车间一体、教师与师傅一体、学生与员工一体、作业与作品一体”的产教一体实践教学模式。

二、引资入校盘活基地资产,校企合作共建共赢

北票恒达汽修服务中心是引企入校建设而成的“校中厂”,该企业投资70余万元,改造了车间的基础设施,为了便于对外经营,克服重重困难新开了一座临街大门,扩大拓宽了场地,以4S店标准建成了北票标准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汽修专业实体,该企业的主要技术员工,既是工厂的师傅,又是汽修专业的实习指导教师,承担着我校汽修专业实战技能实习的任务。顶岗实习学生既是学员,又是汽修工厂的员工,现在车间的维修小工都是我校在校的汽修学员,大幅度提高了学生的技能训练质量。学校专职的实训教师也参与车间的车辆故障诊断和维修工作,提升了双师型教师的技能水平,为我校汽修专业的建设发展,做出了有效贡献。

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缩短了人才培养成长的周期,使学校培养目标和企业需求对接,增强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