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文化点缀生活 诵读传承经典

文化点缀生活 诵读传承经典

2017-12-19

    “琴声淡去,余音袅袅。诗词吟罢,口留清香。”

    1214日下午,许昌技术经济学校对口升学部主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诵读经典作品”为主题的诗词朗诵会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智科,校长助理胡义保,对口升学部负责人宋保明及升学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朗诵大会。校长助理胡义保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为大会致辞。

    活动现场,朗诵者们精心选文,深情朗读,现场气氛热烈非凡。《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九歌·山鬼》、《满江红》、《沁园春·长沙》、《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篇篇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诗词美文,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诵读中,散发出无穷韵味,给现场观众和评委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此次诗词朗诵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国学经典是中华文化中最有特色的部分,源远流长,名篇佳赋,灿若星河,大浪淘沙,留下一部有一部闪烁着光辉思想和深远智慧的篇章,这些经典成为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宝藏。阅读国学经典,可以陶冶学生情操,对学生良好道德品质的形成起着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学生的孝道、礼仪、诚信、感恩等方面的良好习惯,都可以通过体味国学经典来实现。

    本次诗词朗诵会展现了经典诗词的艺术魅力,使同学们深受熏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诵读经典的热情,加深了青年学子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引导了学生“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读书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为广大师生厚积文化底蕴、提升人文素养提供了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