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积极推进招生制度改革 全面实现职校阳光招生

积极推进招生制度改革 全面实现职校阳光招生

2017-04-21


——2016年长沙县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为推动长沙县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确保职校阳光招生,4月28日上午,2016年全县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四楼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局局长陈卫球、副局长杨次平、纪委书记陈渊,各中学校长、乡镇招生专干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章志勇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次平总结了2015年我县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明确了2016年职业教育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他强调,为进一歩规范职校招生行为,引导中职招生健康有序发展,经教育局研究决定,我县中职招生工作将采用“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原则进行。而志愿填报工作是改革成功的难点和关键,填报不好会引发问题,各初中学校应高度重视,合理指导学生填好志愿。随后,李浩校长就县职专的发展情况及招生思路作了宣传介绍,黄花中学代表作了招生工作经验介绍。

 

    县教育局局长陈卫球充分肯定了2015年我县职业教育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招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全力推进招生制度改革,二是加大政府监管力度,三是提升职校办学水平,四是多途径、重宣传。同时,希望各中学从维护学校稳定和教育自身形象的角度出发,顾全大局,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积极推进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实现职校阳光招生,圆满完成2016年全县职业教育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