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沙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

长沙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

2017-04-21

    长沙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大会。会议由主管教育的喻名团副县长主持,25位“优秀教育工作者”、73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代表县“四大家”向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教育局长卢鸿鸣,县委副书记张作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艳萍,副县长喻名团,县政协副主席陈沃辉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长沙县教育事业收获颇丰。以五项全优、总评优秀、总分第一的成绩摘桂“教育强县”;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为新起点上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清晰了思路;引入北师大、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师范等优势教育资源;教育质量和教育均衡双提升。

  与此同时,长沙县还涌现了一批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教师典型代表。大会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为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强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其中不乏“对于获得国家认可的教育类研究生学历者,按有关规定报销学费”、“设立长沙县政府教育教学奖励资金,教师奖励资金将达6800万元”等实实在在的内容。

  曾超群表示,去年长沙县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教育的发展现状与老百姓日益增长的需求仍然存在差距。为此,要坚持改革创新,打破路径依赖,积极探索新模式;坚持个性化教育,因材施教,和而不同;坚持素质教育,综合培养,全面发展;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全县上下齐心合力,使长沙县始终屹立全国教育强县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