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县农村污水处理运维培训班开班啦

长兴县农村污水处理运维培训班开班啦

2017-03-30

       为努力提高长兴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参与者的能力与素质,加快推进我县“十三五”及2017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3月27日,由长兴县城建局、人社局、和平成校联合举办的长兴县第一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培训班在中共长兴县委党校顺利开班。来自全县11个乡镇和街道相关负责人员共计102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住建局分管公共事业管理的张洁主任作了动员报告,他表示,抓好新型农村社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的现实需要。希望学员们能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多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扎实学好基本功,切实将理论知识与农村污水处理工作相结合,让我县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更规范。开班仪式结束后,张洁主任还为学员作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相关政策法规”的第一堂讲座。

       本次培训将按照“提能力、抓落实”的导向,精心聘请了长兴县污水运维中心刘小波经理、湖州市技师学院高级讲师沈建忠老师前来授课。培训班将紧紧围绕我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现状和问题、处理方式、技术工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规范、建设运行、设施运维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人员将参加由长兴县人社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将颁发技能资格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将为他们带来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前沿信息,受益匪浅,回去以后,要认真进行消化、吸收,把学习培训的成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与举措,更好更快地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