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长兴技师学院

长兴技师学院

2017-03-30

长兴技师学院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以技师教育为龙头,以中、高级技能教育为主体,集高等学历教育、职业技能教育、职业技能鉴定为一体的高级技能人才教育学府。
学院坐落在群山环保、风景秀丽、环境迷人的雉城镇龙山新区,占地面积260亩,能容纳10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000人。学院牢固树立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的宗旨,积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争优创强”的思路,以特色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强化树立名牌意识,努力打造技工品牌,较好地实现了规模的稳步扩大和质量效益的全面提高。学院现设机械制造与设计、数控机电、国际商务、计算机财会等十多个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设施齐全,拥有现代化教学设施与现代化远程教学系统相对接的多功能教室,以满足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需要。近几年招生形势喜人,就业形势良好,与上海、杭州、南京、嘉兴、无锡等大中城市及国内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并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实习基地。与多家知名企业集团签定联合办班协议。学院实行“订单式” 教学,“准员工”式实习,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供不应求,学生就业率连续十一年达100%。高职考成绩名列全市前茅。
学院坚持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现代管理模式,形成了“团结、敬业、奉献、创新”的校风,学生养成了“诚实、守信、勤学、苦练”的良好学风。先后获得国家重点技工院校、省卫生先进单位、省先进技工学校、市文明单位、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数控模具专业为省示范专业并被评为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商贸类专业为市品牌示范专业。
长兴技师学院前身为长兴县技工学校,自1979年建校至今,一直致力于发展技工教育,培养蓝领技工。学院有三大优势:一是技工教育不仅培养初、中级技工,还培养高级工、技师等高技能人才;二是技工教育也是平民教育,它为广大普通学生开辟了广阔的就业空间,为家庭的和谐发展提供了可能;三是技工教育为当地经济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我县招商引资储备了庞大的人力资源。办校至今,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中高级技术人才,为长兴的经济发展贡献了近30年。如今,长兴技师学院将进一步促进我县教育资源的优化整合,增强办学实力,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示范性技工学校,进一步扩大长兴职业教育发展优势,发挥长三角一流蓝领培养基地的作用,为长兴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