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长兴社区学院

长兴社区学院

2017-03-30

长兴社区学院位于长兴县雉城镇长海路619号,于2006年6月挂牌成立,是以浙江广播电视大学长兴学院、长兴教师进修学院为基础,集社区教育、成人高等学历教育、职业教育、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农民教育的“小实体、多功能、大服务”的综合性地方高等学校,学院环境优雅,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类型的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服务。长兴社区学院在长兴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对全县社区教育指导、示范、辐射和协助管理的作用,肩负着对全县社区教育工作的指导与谋划职能,具体负责全县社区教育工作的开展和研究。

长兴社区学院始终结合长兴实际,与时俱进,创造性、扎实地开展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长兴特色的社区教育之路。打造“社区大讲堂”公益讲座品牌,满足市民学习需求;开发长兴社区教育联盟网站,推进农村社区教育数字化建设;组织全县乡镇社区教育中心教师90学时培训,创新社区教育工作者培训模式;开展农民大学生学历教育,培育新型农民;打造市民学习共同体,传承弘扬优秀地域文化。学院工作得到了中央电大、省教育厅、省电大、市县等各级领导和社区教育专家的肯定。学院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示范性基层电大、全国厂(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文明单位、省社区教育示范学院、省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省艺术特色学校、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省卫生先进单位、省电大系统办学先进单位、全省电大系统科学研究先进单位、湖州市禁毒教育示范校、长兴县人才工作示范基地等40余项国家、省、市、县级荣誉称号。先后被确定为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考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国际单证员培训考证点、计算机中级工培训考证点、保育员培训考证点、湖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长兴培训点、长兴县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培训教学点等。为提升广大市民素质、建设学习型社会、打响“学在长兴”品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