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疫情有界 歌声无疆——长兴技师学院音乐老师创作歌曲向前线工作...

疫情有界 歌声无疆——长兴技师学院音乐老师创作歌曲向前线工作人员致敬

2020-03-29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全国上下掀起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从死神手中抢救更多生命;社区人员、警察、志愿者等加班加点做排查工作,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为音乐老师,吴梦婷一直想为一线的战士们做点什么。偶然的机会,吴梦婷的丈夫钟旭林收到一份来自广州朋友自写的词后,于是,吴梦婷夫妇两人立即展开编曲创作,用了3天时间创作出一首歌,歌名为《爱满中华》, 献给在一线的工作战士们,用歌声为他们加油打气。

QQ图片20200225220244.jpg

动听的旋律,温暖的歌词,吴梦婷老师主动担当起歌曲的演唱,优美的歌声打动着每个人的心。就如歌词中写道:爱的双手筑起那希望的大厦,人间大爱把伤痛包扎。爱满中华真情暖天涯,骨肉之情连着你我他。吴梦婷老师与她的先生用歌声唱出了这场疫情最美的剪影。疫情有界,歌声无疆,吴梦婷老师用了自己特别的方法向奋战在前线的盖世英雄们致敬。

一首公益歌曲,别样的祝福,让这对怀着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的80后多次登上媒体:学习强国、长视新闻等。轻柔的歌声中蕴含着激励与慰藉,为这个凛冬带来春天般的温暖。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吴梦婷老师的身份除了是一名热爱音乐的音乐老师外,她还是一名长兴技师学院的第二支部的党员。吴梦婷老师说:“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神圣的使命”,在防疫的白热化阶段,吴梦婷老师也积极地参加到社区志愿者的服务队伍中,挨家排查居民情况,给居民发放消毒药水及口罩。“在这个危难的时刻,能为市民做点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是幸福的。”吴梦婷老师的微笑洋溢着胜利的希望。

   长兴技师学院像吴梦婷这样有大爱、乐奉献的老师比比皆是,他们都用着自己的方式爱着并守护着我们的祖国和家乡,相信大家众志成城,必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