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兴职教中心9名学生获浙江省第十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长兴职教中心9名学生获浙江省第十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2020-05-20

日前,浙江省第十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长兴职教中心9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的唯一以国家领导人名字命名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奖项,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发明创造活动,现已成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精品项目之一。本次比赛,长兴职教中心共有9件作品入围省赛,分别是光驱改造激光雕刻机、模块化多轴机械臂、智能减灾户外广告牌、基于土壤湿度传感器的自动浇花系统、流量监测仪、人机交感智能肌电假手、LED驱动器直流参数测试仪、多功能充电宝和智能组合养花套件。参赛作品都从生活实际出发,通过技术创新,侧重解决生活中的痛点。

此次比赛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生、老师的努力与付出,更与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密不可分。近年来,长兴职教中心积极营造科技创新氛围,以发明创造教育作为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载体。学校通过深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挖掘和充实各类专业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在传授专业知识过程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同时,专门开设了创新创业课程,以此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