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国新零售创新创业大赛----长兴技师学子再创佳绩

全国新零售创新创业大赛----长兴技师学子再创佳绩

2020-11-27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新零售创新创业大赛”中,长兴技师学院17、18、19、20级学生17支队伍共计101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赛,经过一周的辛苦奋战,共有12支队伍分获金、银、铜牌。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携手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大赛以新零售相关知识为核心,以电商在线交易为基本模式,分为知识考试、技能模拟赛道、真店实战赛道三项内容。

    为备战本次比赛,学校电商专业师生经历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紧张、有序的强化集训。由于日常教学过程中打下的扎实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功底,在11月18日—11月24日一周正赛的高强度比拼中,全体参赛师生都信心十足,从容应对。一周比赛的任务量非常巨大,从计算海外运费、产品定价、上新品、计算库存,营销推广、接单、发货、售后一直到盈利计算,包含了跨境电商贸易的各个环节。参赛师生每天都充分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并坚持到晚上9:00平台关闭的一刻才离开实训室。虽然辛苦,但是每一天都是充满斗志、充满期待。一周的竞赛中,榜单每天都在变化,排名下降了,她们认真反思,总结经验;上升了,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长兴技师的师生们用自己那份执着和坚韧,收获了这份优异的成绩单,发扬了长兴技师学院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们不仅进一步强化了跨境电商的专业技能,也为将来走上的就业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