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兴技师学院师生在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中双双...

长兴技师学院师生在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中双双夺魁

2020-11-27

日前,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在嘉兴技师学院顺利闭幕。长兴技师学院参加的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项目,教师组和学生组双双获得浙江省第一名,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决赛。

2020年全国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大赛为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大赛设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三个赛项。各赛项均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浙江省选拔赛由嘉兴技师学院承办,大赛吸引了高职院校、技师学院师生及企业职工等60余名选手参赛,长兴技师学院院马文瑞、汪国权两位老师参加职工组比赛,施晨、蔡振月两位同学参加学生组比赛。经过激励角逐,两位老师和两位同学不负众望双双夺魁。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是近年来随着AI技术广泛应用产生的新兴行业,是基于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智能系统方法、传感信息处理等科学与技术,进行信息获取、传输、处理、优化、控制、组织等并完成系统集成的,具有相应工程实施能力,具备在相应领域从事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管理工作的、具有宽口径知识和较强适应能力及现代科学创新意识的高级前沿技术。
    近年来,长兴技师学院作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产教融合实践中心,紧跟时代发展潮流,逐步形成以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为核心的与产业相结合的专业群为社会输送了大批的适应新时代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