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吕山社区教育中心:送文化进礼堂,温暖社区居民

吕山社区教育中心:送文化进礼堂,温暖社区居民

2021-04-12

日前,为推动吕山乡社区基层文化惠民工程,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吕山社区教育中心先后在吕山乡胥仓村、斗门村和龙溪村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

一、胥仓村开展青团手工制作活动

为了让居民重温清明习俗,传承传统文化,近日,吕山社区教育中心在胥仓文化礼堂开展了青团手工制作活动,吸引辖区不少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提前准备了艾叶汁、糯米粉、粳米粉等材料。居民们开始制作青团,和面、揉面,并在其中慢慢加入艾叶汁。不一会儿,一个个模样俏丽的团子就成型了。不久后,散发着淡淡糯香,碧绿碧绿的团子新鲜出炉,清香扑鼻,吃起来甜而不腻,大家喜滋滋地品尝着自制的美味健康团子。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居民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也让大家找回了熟悉的清明味道,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二、斗门村开展创意手工折纸花活动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吕山社区教育中心在斗门村文化礼堂的亭子里开展创意手工折纸花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将准备好的折纸所需材料分发给在场居民,随后,志愿者从简单到复杂向居民们讲解折纸方法,一遍遍耐心细致地解说、示范给大家看,大家相互交流,集思广益,最终大家全部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从手工折纸中领略到了折纸艺术的魅力,引导他们树立起“低碳生活”的意识,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

三、龙溪村开展“巧手慧心趣味布艺”零钱包手工制作活动 

为更好的丰富辖区女性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大家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近日,吕山社区教育中心在龙溪开展了“巧手慧心趣味布艺”零钱包手工制作活动,吸引了不少热爱手工制作的女同胞前来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将预先准备好的零钱包材料发放给大家。接着,吕山成校的志愿者孙杰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零钱包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针线开始忙碌起来。在老师及志愿者们耐心的指导与协助下,大家一步步开始穿针引线-折叠缝制-钱包包边--布艺拼接直到最后的金口缝合,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沟通、配合与协助,现场气氛活跃融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付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零钱包就诞生了。看着自制的精致且灵动感十足的零钱包,大家成就感十足,脸上都露出了幸福满意的笑容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邻里感情,锻炼了大家的手眼协调能力,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参加这样有创意又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