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吕山社区教育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庆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亲子体验活...

吕山社区教育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庆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亲子体验活动

2021-05-24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行吕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5月23日下午1时,吕山社区教育中心在吕虹村文化礼堂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庆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亲子体验活动。

    一、儿童亲子趣味运动会

   本次儿童趣味运动会包括套圈圈、吹气球、两人三足、萝卜蹲等运动项目,通过家长与小朋友的默契配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在吹气球比赛中,有的小朋友虽然不小心把气球吹飞了,但不放弃,始终坚持认真比赛直到时间终止,最终都吹出了很大的气球,获得了胜利。在萝卜蹲游戏中,孩子们充分展示自我,此游戏将他们的记忆力和随机应变能力表现得淋漓精致,培养了小朋友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每个项目小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似乎意犹未尽。此次儿童趣味运动会,既增进了小朋友们的情感交流,更促进了和谐幸福社区的建设。

    二、家庭教育之亲子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家风家教建设,促进亲子家庭教育,活动还安排了家庭教育讲座,由吕山成校的缪利忠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终身学校。整个讲座围绕“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个方面展开。缪老师向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是人格教育、人性教育、敬畏教育,教人如何做人;家庭教育的关键是父母教育。他在讲座中指出:“儿童在没有进学校之前,一天到晚最亲近的人当然是父母,父母的言语动作,最是儿童所习见习闻的。父母的知识习惯影响孩子的最初教育习惯。很多坏习惯都是在未进校时就已经养成。”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轻松幽默而又贴近现实生活,家长们纷纷点头,在讨论中感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明白了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

    三、亲子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最后由缪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述“党史小故事”,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孩子们的红色教育,学习红色精神。通过这样的教育,使学生们重温了红色记忆,提高了爱党爱国的思想觉悟,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庆建党一百年系列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广大居民群众们更加了解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此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