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探索职业奥秘 感悟工匠精神 ——长兴职教中心开展指业指导和职业...

探索职业奥秘 感悟工匠精神 ——长兴职教中心开展指业指导和职业体验活动

2021-05-27

为了引导初中生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5月7至5月22日,长兴职教中心面向全县初三学生开展了职业指导和职业体验活动。

在长兴职教中心体验式实训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初三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听取讲解,深入了解该校的专业设置、专业介绍、专业学习内容和各项活动成果,及高职升学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等。

随后,在小导游的引导下,进入各体验室。在机器人实训室、液压操作实训室、数控车间、无人机实训室、智能小汽车实训室、AI机器人室、VR体验室,同学们亲身体验实训设备的操作,感受职业的乐趣,当了一次“职业人”。在咖啡、调酒实训室,观看学生现场制作咖啡和花式调酒;在茶艺实训室,欣赏茶艺社团学生表演中华茶艺;在元派屋,动手体验面塑动植物造型的制作;在书法室,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插花室、服饰品制作室,参与手工艺品制作等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或认真聆听,或驻足观看,或及时询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特别是亲身参与操作体验的学生,沉浸其中,乐在其中,久久不愿离去。

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还锻炼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还让他们在体验中探索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了解职业所需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