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湖卫学子走进浙北医馆,感受中医文化

湖卫学子走进浙北医馆,感受中医文化

2021-06-02

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527日下午,湖州卫校团委组织20届五贯中药班50余名学生走进湖州浙北中医馆,开展以“学习中医学技术,传承中医药事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学习中医学知识,感受独具魅力的中医药文化。

mmexport1622105718413_edit_174438433419215.jpg

一进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展厅中陈列着的许多不同颜色、性能各异的药材。接着,在中医馆医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诊室、针炙理疗室、中药房、煎药房。经过工作人员讲解和实地参观,了解了中医药发展历史,体验了中医针灸号脉。

随后,医馆的药师和同学们一起制作中药驱蚊香囊,药剂师为同学们介绍各种药材及其功能,并在药师的指导下学习捣药、称药、制药,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医师提问,现场互动热烈,大家收获满满。

此次浙北药馆之旅,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大量的中医药知识,更多的是中华文化中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冲击,认识了中医药发展历史、历代经典、中医药对人类的贡献、生活中的中医药、学习如何把脉等,更对中医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专业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去,中华民族几千年都是靠中医药治病救人。特别是经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典等重大传染病之后,我们对中医药的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作为一名湖卫中医学子,我们定会不负使命,发扬传承我们如此优秀的中医药事业,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