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职教中心:迎端午习传统 品民俗暖人心

长兴职教中心:迎端午习传统 品民俗暖人心

2021-06-11

       榴花争艳,角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到。

       6月10日,长兴职教中心组织党员教师、云贵学生、雉山美食社烹饪专业学生进社区开展“迎端午习传统品民俗暖人心”主题活动,通过巧手做龙舟、撞蛋小游戏、装饰香囊“墙”、制作爱心绿豆糕、慰问孤寡老人等环节,感受中国民族文化魅力,共庆传统佳节。

     上午,云贵学生前往雉城街道三狮社区,与长兴县第四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参与撞蛋、竞龙舟、做香囊等民俗活动。

      下午,党员教师、雉山美食社烹饪专业学生一起前往结对社区雉城街道台苑新村社区,与志愿者、社区居民开展装饰香囊“墙”、制作爱心绿豆糕等活动,并慰问孤寡老人,为其送去节日祝福。同学们游香囊“墙”,学习端午习俗、党史知识,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烹饪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现场制作爱心绿豆糕,陪老人们提前过一个温馨的中秋佳节。最后,大家带上爱心绿豆糕、慰问品,先后走访慰问了倪小宝和金长秀两位老人,为他们送去浓浓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传统节日进行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中国民族文化的伟大魅力,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文明长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