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迎端午喜送教 扎实社区教育 —— 洪桥社区教育中心举行“庆祝端...

迎端午喜送教 扎实社区教育 —— 洪桥社区教育中心举行“庆祝端午”送教系列活动

2021-06-16

  “五月五,是端阳。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荷包香,香衣裳;菖蒲插在门庭上,龙舟下水喜洋洋,这儿那儿都是端阳!”端午期间,洪桥社区教育中心王海琴老师已经连续两周加班加点,购买布匹、针线等材料,设计课程、制作PPT,紧锣密鼓地准备“庆祝端午”的送教活动。

   近日,王老师来到陆汇头进行送教。她精心制作PPT,图片美观、内容丰富,不仅让老人们了解了端午香袋的名称、起源、作用,而且让大家直观清楚地观看了整个制作过程。在动手实践部分,学员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穿针引线,填充艾草、香料,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可爱的绿油油的仿真长条“粽”在老人们手中诞生了。看到老人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开心的样子,王老师也欣慰不已。

   这些天,王老师来到橡树下村教会大家制作小四方“粽”,来到西坝村给老人们上了一堂“旧物新用巧手制作钥匙包”的课,来到许家浜村给老人们送去“葫芦香袋”的手工课,不仅得到了参与老龄朋友的喜欢,也受到了当地村委领导和镇领导的赞叹。

   据悉,洪桥社区教育中心一直以来利用学校自身优势和挖掘各种资源进行老龄教育,旨在协助老人们去发现和发掘“老有所乐,老有所用”,同时又能加深老年之间的交流,建立同伴群体的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从而有效推动社区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