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技师学院:走访云贵实习生 连接关爱与管理

长兴技师学院:走访云贵实习生 连接关爱与管理

2021-08-17

       8月16日,长兴技师学院在长兴县人社局领导的带领下对学院19级云贵实习生进行全员走访。

   据了解,本次走访工作结束时间不限,保证每一位云贵实习生走访到、交流到。走访工作分两组进行,第一组由职业资格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施铁明带队,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再龙、就业培训处和云贵班班主任随行;第二组由职业资格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敏怡带队,副院长熊勇、机电系和云贵班班主任随行。本次走访工作也受到了乡镇和开发区相关领导的重视,所到之处,皆有他们的陪同。6个乡镇(开发区),20多家企业,58名在岗实习生,与学生座谈、与企业座谈、一一交流,走工作环境、看工作岗位、询问食堂饭菜、住宿条件、工作时长、工资待遇等等。施科长对企业提出要求,云贵生不远千里而来、没有父母陪伴身边,希望企业要对他们格外重视和关怀。同时施科长也告诉同学们:你们是长兴首批“云贵班”学生,你们是“种子选手”,希望你们这些种子都能在长兴这片土壤上发芽、生根、扎根,其首先要保证的是你们这些种子在长兴、在企业是快乐成长的。程书记告诉同学们:实习3个月了,你们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有什么想交流的都可以通过书面、微信、电话、面对面等方式告诉我们,或分享喜悦、或分析、解决困惑,同时希望也相信你们能够安心岗位学习、提升技能。

   走访中了解到有学生每月将工资的大部分寄往老家,有同学主动要求加班,有同学已经走上行政管理岗位,有同学实习工作已经被企业以提高薪资的方式认可;也了解到个别企业食堂饭菜价格过高、个别学生希望能调整工作岗位等问题,接下来会向企业反馈,并给学生一个合理的解决或解释。

   “云贵班”是解决长兴技能人次紧缺,加快中西部地区教育协作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对云贵班学生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要及时关心、爱护每一位云贵班学生。

   长兴技师学院也以实习生走访、实习生返校日、密切家校联系等各种方式加强对云贵实习生的管理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