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县泗安社区教育中心:春日送教忙

长兴县泗安社区教育中心:春日送教忙

2022-03-17

体验插花乐趣

长兴县泗安成校先后在管埭村、禧祉村、上泗安村、杨湾、初康等文化礼堂开展插花送教活动,社区老师先向大家讲解了鲜花的花语,授课的过程中一边讲解插花步骤,一边示范,不时穿插互动环节,将融入大自然理念的插花艺术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花艺讲究的是层次感,大家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地摆弄着手里的鲜花。经过对层次、造型的精心布局,具有独特韵味的鲜花提篮就制作完成。大家一个劲儿地欣赏着自己手中独具创意的鲜花提篮,心中满是成就感,整个活动室充满了轻松愉悦的氛围。

2.jpg

活动不仅为妇女同志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而且让每们参与活动的女性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无穷魅力,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此次插花活动,让大家亲手体验到插花的情趣,收获了愉悦的心情。大家纷纷表示,插花培训非常实用,既学习了一门技能,也学习了一门艺术,为居家生活增添一份情趣。

享受科技便利

在管埭村精心组织下,来自村里的老年人们参加了由泗安社区教育中心志愿者带来的的银龄慧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慧生活”,老年智能手机应用科普行动培训。

社区志愿者首先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通过详细讲解、演示、手把手指导,有针对性地对中老年人进行了智能手机操作指导。尤其是针对如何足不出户用手机缴纳水电费、电话费,以及重点对如何使用微信添加好友、视频聊天、线上收付款等进行讲解。

8.jpg

讲解结束后,志愿者还主动询问老人,是否有手机日常使用中遇到的问题需要解决。对老年人提出的智能手机无线连接、流量话费查询等操作进行讲解演练,对老人们感兴趣的内容一一回复。

社区志愿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传达社会对老人的关怀,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风尚,让老年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真正将科普惠民利民志愿活动落到实处。

提升健康素养

为提高村民对糖尿病的认识,社区中心请长兴二院杨慧医生为村民开展糖尿病知识讲座,向村民详细介绍了糖尿病的危害因素,糖尿病的症状等,结合农村实际情况讲解了糖尿病的病因。

12.jpg

讲座使村民进一步了解糖尿病的预防常识,强化了村民的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提高了村民对糖尿病的科学认知水平,鼓励村民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村民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讲座对居民预防糖尿病有很大的帮助。
增强法律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广大妇女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社安社区组织巾帼开展“关爱妇女,与爱同行”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向巾代表们宣传讲解普法知识,并发放《妇女权益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宣传资料,与各位巾帼代表们进行现场交流,并互相答疑解惑。

1647224160(1).png

活动增强了妇女同胞们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鼓励大家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营造了关爱女性同胞的村级氛围,更好地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泗安社区教育中心送教活动,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帮助他们学习到了新技能,放松身心,为营造幸福和谐的村风、民风、家风,打造和美泗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