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技师学院两名学子全国第一

长兴技师学院两名学子全国第一

2023-11-20

   11月18日,从浙江绍兴传来喜讯,长兴技师学院施晨、谈佳程两位同学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汽车芯片开发应用赛项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指导教师汪国权获全国优秀教练荣誉称号,长兴技师学院获冠军选手单位。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承办,是国家一类大赛。大赛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制造强国、网络强国重点领域,针对相关产业生产实际面临的技术难题,共设置汽车芯片开发应用、工业大数据算法、工业互联网安全、5G+虚拟现实开发应用四个赛项。赛题设置对标同类赛事最高标准、最高水平。长兴技师学院参加的汽车芯片开发应用赛项聚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集成电路开发、汽车计算芯片程序编写、车载传感等相关技术。

   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34家央企的457支队伍、共1055名选手参加决赛。长兴技师学院施晨、谈佳程两位同学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决赛,在汪国权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全国第一名,以绝对优势斩获国赛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兴技师学院在2023年第三次在全国一类大赛中获得金牌,也是本年度第二次获得冠军选手单位称号。

   近年来,长兴技师学院紧跟时代发展潮流,逐步形成了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高端制造为核心的与产业相结合的专业群。接下来,学院将以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为契机,以“大气开放,实干争先”的长兴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加快培养适应新时代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