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职教中心学子喜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长兴职教中心学子喜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2023-12-13

在刚结束的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国际总决赛中,长兴职教中心吴凡同学与金砖国家各代表队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并授予银牌,沈剑凡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专家奖”。

这一荣誉的取得是学校、老师和选手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校领导能及时了解、指导赛项的训练状况;与师生交流,鼓励师生充满信心,认真投入训练。吴凡同学在比赛准备期间,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勤奋训练,严谨自律,追求卓越,时常训练到半夜。而沈剑凡老师更是倾尽全力,耐心指导,希望他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这次获奖充分证明了长兴职教中心学子的实力和潜力。他们以勤奋和才华,向世界展示了学校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成果。

据悉,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和“一带一路”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国际赛事。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近12万人次参与。这次大赛是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国际总决赛,旨在推动金砖国家间人文交流,其成果得到金砖五国领导人的认可和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