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苏湾镇:医保宣传到身边 惠民政策暖人心

巢湖市苏湾镇:医保宣传到身边 惠民政策暖人心

2021-06-03

       为进一步提高苏湾镇居民对医保政策、医保业务经办服务的知晓度,提高居民适时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镇医保办联合镇卫生院、村(社区)对医保政策多方位宣传。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搭设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单、派发小礼品、电子显示屏、进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和解读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两病”申报、慢病卡办理、异地就医结算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医疗保障政策和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并现场耐心解答群众疑问,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项讲解,让群众真真切切地了解到医保政策带来的实惠,让医疗保障政策更加贴近群众、惠及百姓,着力解决参保群众医疗保障的难点、堵点、盲点,打通联系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向居民展示了医保的惠民政策,让医保政策深入民心,真正让群众有“医靠”。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扩大了参保政策覆盖面,增进了群众对医保工作的理解和认知。下一步,苏湾镇将持续抓好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建立医保政策宣传长效机制,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使此项民生工程真正受益于民。

       为了让广大参保居民能够享受安全、高效、便捷的医保线上服务,参保人可下载关注“合肥医保”,医保线上可业务查询、业务办理、信息指南等功能,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医保经办服务“掌上办”,全力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