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行”活动

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行”活动

2021-10-11

       近年来,各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层出不穷,对青年学生群体危害很大。为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9月30日下午,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校邀请凤凰山街道政法、综治部门和城北派出所来校联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行”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同志有:凤凰山街道政法委员刁静波,街道综治中心主任郭涛,城北派出所副所长王曦、朱文才,校政教处主任王仁善。活动由培训处副主任徐莉主持。共有300余名2021年级新生参加。




       王曦为大家作了一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的专题讲座。他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这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网络电信诈骗课。王曦分析了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态势和案件高发类型,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一个个鲜活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例,逐一揭秘网络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等。提醒大家针对陌生电话和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及时报案,牢牢记住:“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讲座现场师生参与度高,互动气氛热烈。



       徐莉在讲座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校园宣传栏、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广大师生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街道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现场讲解并为师生答疑解惑;指导师生通过手机下载 “国家反诈中心”APP,对下载、注册成功的师生们发放精美的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本次“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行”活动意义匪浅,不仅筑牢了自身网络安全防范的心理防线,而且提高了自己的防骗识骗能力,将会把在本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告诉家长和朋友,有效地避免或减少身边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