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巢湖市:散兵镇开展2021年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

巢湖市:散兵镇开展2021年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

2021-11-17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增强我市长江禁捕退捕渔民转移就业能力,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2日上午,巢湖市散兵镇委托第三方培训机构在散兵镇佛岭村委会开展为期10天的畜禽养殖职业技能培训,参加培训退捕渔民30人。

       开班仪式上强调,培训期间做好防疫工作,所有学员每天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认真遵守培训规则,不迟到早退,确保每为学员都能拿到合格证书。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学员解读了巢湖市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及养老保险相关政策。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将采取知识讲授、多媒体展示、实践操作、现场参观等模式,通过集中培训和统一考试相结合,让学员掌握淡水经济动物的养殖技术、营养、饲料及病害防治知识,了解水产资源与环境保护、水产养殖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为退捕渔民实现转产再就业积累知识和技能,全面保障退捕渔民实现“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