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散兵镇多举措推进家庭教育工作

巢湖市:散兵镇多举措推进家庭教育工作

2022-05-17

       为全面促进农村家庭教育科学发展,引导家长科学家教,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巢湖市散兵镇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有效推进农村家庭教育工作。

       “送法”进万家。5月14日,散兵镇多部门联合,在散兵社区新街组织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页300余份,接受相关咨询30余次,广泛普及居民群众的家庭教育知识。

       “悦读”共成长。联合散兵镇中小学联系学生家长,先后组织4户家庭参加巢湖市“书香伴读”线上活动,积极发动各村(社区)宣传亲子阅读活动,共45户家庭参加散兵镇妇联组织开展的“亲子悦读”活动,有效营造了全民“悦读”氛围,深入引导家长通过亲子阅读促进亲子关系和谐。

       “用爱”护童心。持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发挥农村妇女小组力量,结合疫情防控“敲门行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做好上户走访和慰问,用心用爱呵护童心,助力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