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系列二:相聚澄江迈岭 共谋社区教育——2019年海南省社区教育项...

系列二:相聚澄江迈岭 共谋社区教育——2019年海南省社区教育项目展示研学活动侧记

2019-07-08

  为做好2019年海南省社区教育项目展示研学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澄迈县教育局认真策划、筹备这次研学活动,以新中国建国70周年与7月中国共产党建党节为主题元素,以社区教育项目展示评估、研学交流座谈为活动载体,向全省各市县与会嘉宾展示澄迈社区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入交流澄迈县的社区教育模式。以此激励澄迈县各社区学校的学习热潮,提高社区居民素质,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云楼、海南电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伟、澄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袁会锐等领导参加研学活动。

  7月3日下午3:00,全体学员乘车来到研学活动现场。

第一站:金山社区学校(澄迈县老年大学)

志愿者向学员们介绍金山社区学校的办学情况

学员们观摩金山社区学校现场教学

舞蹈班教学

 书法班教学

八音班教学

太极班教学
参观书法、绘画作品展

第二站:椰岛小城社区学校

  椰岛小城社区学校秉持“老有所学、无私奉献、点面双赢、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努力打造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用”的社区学校。学校现开设28个教学班,学员711人。

插花班教学
书法班教学
舞蹈班教学
健康知识讲座
合唱班教学。学员们为现场教学场面所感染,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第三站:澄迈县青少年社区学校
志愿者向学员们介绍学校情况

      南京市玄武区社区教育办公室调研员王信芳对研学活动进行点评,并与学员们交流、指导。

               (待续)

编辑:黄克高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