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系列一:相聚澄江迈岭 共谋社区教育——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

系列一:相聚澄江迈岭 共谋社区教育——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管理人员研修班培训侧记

2019-07-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加快推进我省社区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教育管理人员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2019年7月1日-5日,为期五天的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管理人员研修班在澄迈县福山镇富力红树湾举办。培训班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海南省澄迈县社教办承办。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云楼、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张君玉、海南电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伟、澄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袁会锐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的分管领导、社区教育工作者等160多人参加了培训。研

修课程课程设置合理,接地气,通过专题报告、实地参访、现场教学、合作研讨等方式,引领学员专业成长。

  开班仪式由周伟院长主持。


7月2日上午8:30举行开班仪式

澄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袁会锐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刘云楼在开班仪式上做重要讲话
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合影

  接着由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作题为《创建和培育社区教育项目、打造区域社区教育品牌与特色》专题讲座。

学员们认真聆听、做笔记

  7月2日下午,由江苏开放大学调研员郑青作题为《社区教育队伍(四支基本队伍:专职、兼职、志愿者、专家)建设及其作用发挥》报告。郑老师从江苏的工作方法、宝贵经验,从加强社区教育的政治站位、发展过程、队伍建设、队伍结构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

  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学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积极地向专家老师进行请教,得到老师祥细解答。

  7月3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作题为《社区教育培训与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报告。从武昌区社区教育学院在指导队伍建设、社区教育融入社区治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学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积极地向专家老师进行请教。

                       (待续)

编辑:黄克高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