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相聚榕城 提升自我——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省外(福建)培...

相聚榕城 提升自我——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省外(福建)培训班学习记(四)

2019-11-15

第四天(11月7日):现场教学

         上午9时,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民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教育的实践基地——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现场教学。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鼓楼三坊七巷学习促进会是以“学习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整合社区资源,引领社区居民开展“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形成“五位一体”、“五大主题”、“社区学习圈”等社区学习的特色品牌,创新社区治理新理念。不少名人贤仕曾在这里讲学:朱熹、左宗棠、林纾、冰心、郁达夫……

         下午3时,学员们前往职业教育参与终身教育的实践基地——新华终身学习体验园现场教学。

  据体验园的老师介绍,学校坚持“党政引领 、文教搭台、服务社区 、同心共赢”的办学理念,面向人人提供终身学习、体验学习、分享学习的教育服务,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的终身教育发展之路。

  通过现场教学,学习体验,汲取精髓,学员们对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工作有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做好社区教育工作充满信心。

编辑:黄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