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相聚榕城 提升自我—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省外(福建)培训...

相聚榕城 提升自我—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省外(福建)培训班学习记(一)

2019-11-15

                                                   福州                 

                                               宋•钱公辅      

                                      七闽天东南,群山号未绝。            

                                     其中长乐郡,佳丽比吴越。            

                                     日出朝可攀,地温冬不雪。

       初冬的榕城——福州,阳光明媚,随处可见郁葱葱的榕树。11月3日至9日,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省外(福建)培训班在历史名城福州举办。澄迈县教育局职成教岗负责人、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王健带队,澄迈社教办、社区学校一行9人将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

          11月4日上午9时,来自全省各市县终身教育工作者62人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左海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广播电视大学、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承办。海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刘云楼、福建省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沈光辉、海南省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伟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沈光辉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海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刘云楼在讲话议强调:1.端正思想和学习态度,认真学习;2.教育局、乡镇领导、社区学校要从本职岗位去考虑、去学习;3.各市县要积极开展社区教育工作;4.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要学有所获、学习愉快。

全体学员合影

澄迈县的学员与领导合影

  紧接着福建电大沈光辉副院长为学员们做题为《福建省终身教育发展的路经与策略》专题讲座,沈副院长从关于终身教育相关概念、福建省终身教育发展的路径与策略、打造福建终身教育升级版三个方面介绍福建终身教育工作情况,政府从政策层面推动、指导全省终身教育工作。

  下午3时,福建电大宁德分校党委书记  校长叶祖庚为学员做题为《宁德市“三化四贴近”推动社区教育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叶校长首先介绍了宁德区情,重点从三轮驱动,推动电大转型发展、推动“三化”完善工作机制两方面介绍宁德开展终身教育情况。

  通过聆听专家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对终身教育工作的认识,对做好终身教育工作充满信心。上层搭好台,有政策依据,下层就容易唱戏,落实实施。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创新工作方法,定能推进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黄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