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相聚榕城 提升自我——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省外(福建)培...

相聚榕城 提升自我——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省外(福建)培训班学习记(二)

2019-11-15

第二天(11月5日):专家讲座 

        上午9时,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古田县社区学院院长、古田终身教育委员会主任李晓霞为学员们做题为《追求幸福之路——社区教育全覆盖   催开山城幸福花》的专题讲座。

 

  李副县长结合宁德县开展的社区教育情况和工作体会,谈了古田县的社区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坚持“三不变”,领导重视不变;要素保障不变;运作模式不变。注重“三转变”:转变教育内容;转变教育方式;转变学习方式。三提升:提升本领;提升情趣;提升使命。

学员们认真聆听,做笔记。

互动环节:学员们就工作中的疑惑请教李副县长,李副县长认真一一作答。

  下午3时,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兼职副教授林振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不断完善和加强社区治理》专题讲座。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工作的指示,牢记新思想新要求。林教授从社区治理的目标、社区营造、社区工作方法等方面,结合大量的社区工作案例谈了如何完善和加强社区治理,对村委会社区干部做好社区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编辑:黄克高                          待 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