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澄迈职校2020年素质教育活动汇报总结

澄迈职校2020年素质教育活动汇报总结

2020-09-27

       9月23日上午,澄迈职校2020年素质教育活动在澄迈县体育馆举行汇报演出。至此,10天9晚的开学素质教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以下是本次素质教育活动的精彩点滴…

9月14日,素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素质教育活动内容

一:整齐的队形队列、标准的站姿坐姿。

二:内务整理。整洁的内务习惯养成和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

三:弟子规。熟读国学经典《弟子规》,接受传统文化熏陶、懂礼貌、讲礼仪

四:自信。学习《多么美好的一天》激励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坚强。

五:形体操。塑造身形,锻炼仪态仪表。

六:消防安全演练。学习消防安全意识,逃生技能和集体观念

七:开学第一课《少年强、则国强》。谭龙智校长为同学们带来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背诵《少年中国说》,感受前人爱国情怀。

八:认识团队。谭弘安讲师给同学们上第一堂素质教育课程《团队的力量》,谭弘安讲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关于团队的经典语录:1.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2.人在一起不是团队,心在一起才是团队;3.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

九:谭龙智校长为全校同学带来的2020年秋季开学第二堂课,课程主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青春年华》,希望同学们立志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而努力学习

十:心理疏导。由潘水新讲师给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第二堂素质教育课程《心态承载未来》,还记得那句名言“舞台一站成功一半”吗?

讲师告诉同学们:信念改变思维,思维改变心态,心态改变行动,行动改变习惯,习惯改变性格,性格改变命运。要改变命运,先确立信念。心态决定看世界的眼光,行动决定生存的状态。习惯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却又有种莫名的寂寞。而你,永远不知道,你的习惯会让你错过什么

       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无奈,心态决定命运,不同的心态造就不同的人生。我们不能控制自己的遭遇,但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态;我们不能改变别人,但是可以改变自己

       能左右你生活的,永远是自己。出生规定起点,选择决定方向,心态左右生活。不怕起点低,就怕没追求;不怕走得慢,就怕走错路;不怕不如意,就怕想不通。上帝只有一个,人有千千万。上帝很忙,你是你真正的上帝。你的每一个决定,都在创造一生的自己。你的命运在你手上,别把自己的人生当儿戏

十一:防溺水安全教育。由石应福教官,进行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学生防溺水安全讲座

十二:青少年性教育。由林碧云老师对一号检查建议作了相关解读,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性教育课。

十三:团队精神。人在一起不是团队,心在一起的才是团队!由石应福教官、谭宏安教官组织同学们进行第一个素质拓展活动《赞美团队》每一个小组的同学都认真对待,我们是最棒的团队

       同学们即使汗流浃背,手掌泛红,依然选择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同学们你们是最棒的,人在一起不是团队,心在一起的才是团队,正如今天下午我们所进行的这个团队游戏《赞美团队》,需要靠所有同学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才能挑战成功!

由谭宏安教官组织同学们进行学生素质第二个拓展活动《挑战卓越圈》,此次活动中,会让同学们再次明白什么是一个真正的团队,人在一起不是团队,心在一起才是团队,胜则举杯相庆,败者拼死相救

满脸疲惫却不放弃斗士们

       成功挑战1400圈,在整个过程中,很累很苦很热,即使手臂累到发酸,手掌泛红,同学们并没有放弃仍然选择坚持!

       素质拓展活动《勇闯魔王关》,这个活动会让同学们明白,人生中最大的敌人不是魔王,而是内心的自己。

对着魔王呐喊

为队友加油的后援团

       从小到大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过着很幸福的生活,那是因为幸福的后面一直有人为我们默默的付出,在家里是我们的父母,在学校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在这培训的几天,也一直为我们默默付出的是我们的连长,我们所有犯错误都将会由我们的领导人连长来承担。

素质拓展活动《生死过电网》,有一种精神叫绝不放弃,有一种力量叫“你的肩膀”,有一种牺牲叫“你先过去”,有一种陪伴叫“一起坚持”

汇报表演

       9月23日上午,同学们迎来了面向教官、老师、和家长的汇报演出。精彩的背后,是同学们忘我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

      参加本次汇演的主要领导有澄迈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袁会锐、职校校长谭龙智、三汇公司石应福总教官、职校副校长王圣师、职校副校长周序强、校长助理刘阳培。

       全体师生以及远到而来的家长们起立,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职校校长谭龙智对素质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素质教育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和精神牢记在心。

县教育局袁会锐书记在会上致辞。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新生代表发言

同学们集体鞠躬向辛勤付出的教官表示感谢!

手语舞

体操展示

诵读弟子规

顶碗展示

顶碗展示

坐姿展示

坐姿展示

坐姿展示

颁 奖

获奖优秀学员

获奖优秀学员

获奖优秀学员


获奖优秀学员


获奖优秀学员


荣获本次素质训练活动季军团队奖的三连、八连、十一连

荣获本次素质训练活动亚军团队奖的四连、七连

荣获本次素质训练活动冠军团队奖的十四连

在汇报表演的最后,潘教练给同学们上最后一堂课《感恩蓝丝带》,同学们认真聆听最后一堂课

      飘扬的蓝丝带感恩,是一种对爱的感谢,对接受爱的一种回馈。虽然爱是不需要回报的,但是我们坚信,如果世界上没有爱,世界将没有任何意义——人们不会觉得温暖,再也不会感觉到关怀。

       一颗颗被爱感化的心灵,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懂得父母的艰辛,老师的用心。

素质教育活动只是职校学习生活的起点,今后同学们将一起携手,去闯荡学习上的难关,克服心中的魔王,努力成长为最好的自己、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