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澄迈县职成教育10颗“珍珠”

澄迈县职成教育10颗“珍珠”

2021-03-26

才存乡村振兴学院

  才存乡村振兴学院坐落于澄迈才存共享农庄,主要以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培养机制、构建良好平台、精准服务三农为建设思路,在省县各级相关部门支持下,共同构建农业农村发展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三农”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有利于农业农村和农民发展的学习培训,形成有效服务于澄迈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的育人机制。

 

 

                         大拉社区教育学校

  大拉社区教育学校位于革命老区金江镇大拉村,2018年3月开始筹建。学校将开设农业技术科普班、法制班、舞蹈班、模特班、声乐班、朗诵班、书画班、摄影技术班、太极拳班、柔力球班、门球班、海南民歌班、健康养生班、智能手机应用班等课程,并组建少年合唱队、舞蹈节目演出队、模特走步演出队等兴趣团体。

  

 

                            地瓜研究所

  澄迈县桥头地瓜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位于澄迈县桥头镇沙土村所,现有主要人员5名,其中科研人员3名,2人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所秉持“扶民助农”的原则,联合海南农业科技110澄迈桥沙粗粮服务站,定期开展相关种植技术培训,免费向农户提供优质地瓜种苗。指导帮助了19家农民合作社,带动超过8000多户农户参与种植。

 

 

                              电商平台

  澄迈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电商人才培训、企业孵化及技术服务基地。自2016年运营以来,累计完成电商人员培训7949人次,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培训2483人次,全方位提升全民电商意识,带动农村青年、返乡大学生等网络就业超过1500人,目前已带动510多户农户“触网”经营,推动近450家网商上线销售桥头地瓜等农产品,户均年增收超过4800元。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近年来,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不断提升文化氛围、文化内涵及旅游业态,现已成为海南省西线旅游和琼北旅游新热点。截至目前,风情镇中心区建成的项目主要有福山咖啡文化馆、18家特色咖啡馆、红陶岭陶艺馆等,目前商铺入驻率达到100%,福山风情镇内咖啡馆年营业额超3000万元。

 

                                 蜜柚基地

  海南洪安农业有限公司由安烁宇、黄晓玲夫妇共同创立,是一家专业从事热带青柚研发、种植、服务、销售等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高新技术企业。柚子夫妇牌青柚荣获绿色食品认证,其独特品质和颠覆性口感,被消费者誉为“仙柚”“柚中爱马仕”,市场价格高达每个108元至398元。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

  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成立于2018年,是为全面提高澄迈人口素质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组织机构。以“快乐学习·幸福澄迈”为办学宗旨,努力办好居民家门口的社区教育。

                           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现有学生1762人,开设汽车驾驶与维修、咖啡生产与加工、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民族工艺品制作(沉香方向)等12个专业。近年来该校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共有2人获得国赛二等奖、1人获得国赛三等奖,3人次获得省赛一等奖、32人次获得省赛二等奖、46人次获得省赛三等奖。

                                效古沉香

  雅尚沉香专业种植合作社是澄迈县加乐镇效古村村民自发成立的沉香产业团体。目前合作社拥有沉香种植基地500亩,现有沉香产品价值2000多万元,年销售额900多万元。全社从业人员36人,其中有6名贫困户,月均收入2000元左右。在产业扶贫带动下,该村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并进一步辐射到周边村庄。

                          椰岛小城社区教育学校

  椰岛小城社区学校(椰岛小城老年大学)位于澄迈县金江镇金马片区椰岛小城社区,自2014年创办至今,始终坚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理念和初心,积极为广大的居民、“候鸟”群体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满足片区内居民学习、娱乐需求。

  学校现已拥有45名大学教师,700多名学员,成功开设23门课程,涵盖国画、书法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