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澄迈县举办2022年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澄迈县举办2022年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2023-03-02



       青春创业,展翅圆梦。为营造我县电商创业氛围,大力推进“圆梦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发挥创业大赛品牌效应,加强澄迈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同开展工作,2023年2月10日,2022年澄迈县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在澄迈富力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 一楼多功能厅举办。澄迈县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周文梧,澄迈县商务局副局长王庄,澄迈县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文教、县社区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等单位领导及人员参加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
大赛主持人
      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带动我县高校毕业生、农村创业者、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等群体的创业热情,促进我县电子商务的创业创新,助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经过初赛评选,上行组有8个项目组进入决赛;创业创意组有6个项目组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14个项目按组别进行竞技、角逐,比赛过程亮点纷呈,气氛热烈。
       在比赛的过程中,评委通过创新能力、经营模式、项目分析、未来规划、现场演示答辩表现5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并在互动问答环节,针对参赛项目在技术、市场、资金等方面提供具有实用价值的建议。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上行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2000元、1000元;创业创意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2000元。
领导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旨在有效提升大众围绕“三农”领域开展农村电商创业的能力,充分激发大众认识农村、热爱农村、发展农村的热情,为持续巩固澄迈县第五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创建工作成果,推进我县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社区教育融入社区(乡村)治理”项目实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推进我县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营造我县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由澄迈县商务局主办;县旅文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社区教育学院等澄迈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单位协办;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公司承办。
澄迈县社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