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

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

2017-04-17




学校概况: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始创于1980年创办的崇明县竖河职业技术学校,学校1992年被认定为省市级重点职业高中,1996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4年通过上海市百所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评估验收,2014年被评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上海市文明单位。


    课程设置及教学规模: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依据四个重点专业建设目标,不断谋求多元化人才培养机制,凸显职教特色。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实施7年一贯制“中本贯通”培养,在加强课程建设的基础上建立了校企协商对话机制,构建了“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数控技术应用专业通过进一步落实中高职培养机制,与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试点中高职贯通,切实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通过引企入校,构建了“产教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园林技术专业与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试点中高职贯通,建立了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运行机制,构建了“做学一体、产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任务引领型课程建设理念,全面优化专业课程实施方案,从而实现校企深度融合。

酒店管理专业创办了星级涉外酒店——嘉和苑度假村,引入上海锦江集团经营模式,构建了“校企一体、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上海城建职业学院试点中高职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