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崇明区社区学院

崇明区社区学院

2017-09-18



崇明区,隶属上海市,位于长江入海口,由崇明、长兴、横沙三岛组成,其中崇明岛是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积岛,是中国第三大岛,享有“长江门户”、“东海瀛洲”之美誉。

崇明区社区学院于200811月挂牌成立。是终身教育指导与服务机构。学院拥有一支多年从事成人教育、社区教育工作,教学功底扎实、经验丰富的专职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中高级职称30人。主要办学功能有指导与服务、研究与开发、师训与引领和教育与培训等。多年来,学院坚持多形式、多功能、多层次的办学模式,以发展社区教育,服务生态岛建设为目标,面向社会,全方位开展以生态、长寿教育为特色的社区教育服务。

学院积极发挥区社区教育三级网络中的龙头作用,大力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健全社区教育管理制度,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坚持“三服务”:服务社区学校、服务村(居委)学校和服务社区居民的学习需求;践行“三引领”:以科研引领、以实验项目引领和以优质师资引领社区教育发展。学院在市民学习资源开发与建设、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管理、社教系统教师职务培训和骨干教师培育、老年教育、继续教育和职业教育培训和大型学习主题活动等方面作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吸引市民广泛参与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提升我区市民生态文明素养和生活质量、实用技能水平,推动生态农业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