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中以现代农业创新发展圆桌论坛暨中以农业企业对接会举行

中以现代农业创新发展圆桌论坛暨中以农业企业对接会举行

2019-05-10

  4月30日,由崇明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和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中以现代农业创新发展圆桌论坛暨中以农业企业对接会,在怡沁园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以色列和国内11家知名企业同场交流,分享先进农业科技成果,探索在崇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现代农业合作新途径。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叶军平,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雷爱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以色列是全球现代农业发展的典范,在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方面已经形成高效、高度集约化的农业科技产业体系,精准农业、设施农业、生物技术等方面在全球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
  作为上海最大的农村地区,崇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都市现代绿色农业上持续用力,紧紧抓住打造中以(上海)创新园的重大契机,探索与以色列等农业发达国家的合作。2018年,“中以现代农业研究院”宣告成立,近半年来,中以双方先后多次开展人员交流互访和企业合作对接,推进优质项目落地实施。
  李政说,农业是崇明最核心的基础产业,当前,崇明正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产业,秉承“全生态、高品质、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努力在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崇明与以色列在现代农业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论坛是双方合作的又一个良好开端,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形成更加丰硕的交流成果。李政还诚邀以色列企业积极参与中国第十届花卉博览会,共同促进花卉产业发展。
  雷爱娜女士表示,对中以合作项目充满信心,期待双方企业能够碰撞出合作火花。领事馆将全力支持以色列企业来崇发展,推动双方在农业产业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叶军平表示,市农业农村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崇明“走出去、引进来”,实现都市现代绿色农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以色列阿夸莫夫等5家优质企业的代表介绍了各自领域先进农业技术成果和意向合作项目。正大集团等6家在崇优质企业代表就项目规划和技术需求等作了分享。11家企业均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并开展了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