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开展集...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开展集体知情调研

2019-05-10

  4月18日,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调研“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区政协主席邹明,副主席张荣、丁汉明,秘书长顾圣德等参加调研。
  主席会议成员上午赴港西镇,视察了北双村泯沟处河道增殖放流项目、农宅风貌提升核心区、民宿样板房打造区和嘉灵合作社灵芝种植基地;下午赴港沿镇,视察了合兴村和园艺村,详细了解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两镇主要领导关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的情况通报,深入了解乡镇在这些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存在的困难,并就做好总体统筹与细节把握、乡村建设与现代生态文明的有效融合、打造崇明特色的乡村风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邹明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是一个大课题,从中央到市、区一直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崇明作为大都会郊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有其独特之处,不能只考虑发展产业,要综合考虑、谋定而动,要将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和文明乡风建设融合交汇,统筹推进。同时,不能心浮气躁、急功近利,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到走小步,不停步,坚决不走回头路。基层的同志一定要多加思考,理清发展思路和举措,善用科学的方法和智慧的思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