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崇明区学生端午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精彩演绎“世界的崇明 我们...

崇明区学生端午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精彩演绎“世界的崇明 我们的节日”

2019-06-21

  5月28日下午,由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委宣传部、上海市崇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崇明区教育党工委、上海市崇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上海市崇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激扬少年情·放飞强国梦——2019年崇明区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龙腾端午’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崇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侯继军,副区长王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邢健,区教育局局长姚李超,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施易,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副处长吴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奕和区教育局副局长陆琴、吴美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的活动分为外场社团展示和内场诵读展示等两个环节。本次学生文化艺术节以“激扬少年情 放飞强国梦”为主题,结合“龙腾端午情·花开中国梦”这一主题活动,体现“世界的崇明 我们的节日”。
  外场各个学校的社团以欢腾的舞龙、小清新的快闪、活泼的校园集体舞拉开了主题活动的序幕,也让学生在表演中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并体会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


△区教育局局长姚李超致辞


△区委书记侯继军为2019-2021年崇明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颁奖。


△副区长王菁为2019-2021年崇明区特色项目、特色学生艺术团颁奖。


△区教育局局长姚李超,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施易为2019年崇明区学生诵读、讲演比赛集体获奖者颁奖。


△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副处长吴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奕为2019年崇明区学生诵读、讲演比赛个人获奖者颁奖。


  活动在一群娃娃演绎的舞蹈《端午谣》中落下帷幕。


  场外还展示了学生书法、画画、摄影等作品,多元而个性化体现出学生追求艺术的个性和美好,探索艺术的内涵与真谛,在表现风格、形式、内容等方面显现着学生的特点,作品也更加成熟和老练,体现出时代性。
  本次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在经典诵读中浸润人生,在艺术熏陶中茁壮成长,从而展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