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陵口镇社区教育中心

陵口镇社区教育中心

2018-08-30

  陵口镇社区教育中心位于陵口镇北的肖梁河畔,前身陵口镇成人教育中心成立于1988年1月。1997年8月中心与丹阳少阳职中进行资源重组,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2014年7月,陵口镇社区教育中心独立,与丹阳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实行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以基地101亩农业实践园为依托,以其丰富的教学资源为支撑,开展各项社区教育活动。 2002年创建成为一所职成教合一的省级重点农村成教中心。2005年4月成为丹阳市社区教育中心。2009年成功创建江苏省级乡镇农科教结合示范基地,2013年11月,初评通过江苏省高水平农科教结合富民示范基地。 201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学习型部门。2018年创建通过江苏省首批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

  陵口镇社区教育中心和实践基地共同占地面积101亩,专用建筑面积5120平方米,功能室和教学设备设施齐全。有教职员工8人,其中专任教师4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3人、专科1人,具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2人,另有兼职教师40余名,能够满足各类培训需求。

  根据党中央“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形成学习型社区”的目标,我们提出了“立足社区、面向社区、依靠社区、服务社区”的办学理念,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创设了“人人皆学、处处可学”的社区教育模式。在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的过程中,我们坚持“全民、全程、全方位”广泛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实现“农民居民化,外来人员本土化,职工技能化,干部队伍知识化,社区教育全员化”。整合社区教育资源,联合各村、社区(居委会)市镇各条线、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等开展了大量的提高居民综合素质的社区教育活动,近几年每年教育培训量达2.6万人次,为陵口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