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访仙镇社区教育中心

访仙镇社区教育中心

2018-08-30

  丹阳市访仙镇社区教育中心位于齐梁文化的发祥地、丹阳市四大古镇之一的访仙镇,服务区域有11个行政村和2个居委会,服务人口达5.2万人。中心专任教师队伍达标,兼职教师队伍合格,志愿者队伍人数持续增加且不断更新。中心有书画室、电脑室、图书阅览室、舞蹈房、健身房、乒乓室、老年活动室等各类专用教室,教育教学设施齐全。

  中心以“发展社区教育,服务社区居民”为指导思想,以“社区演绎精彩,教育引领未来” 为教育理念,以课题研究为依托,不断提升社区内涵发展。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办学原则,充分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教育资源,举办各类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访仙镇书法协会、云舒艺术社、访仙镇剪刻工作室、访仙镇新天地篮球俱乐部、访仙镇足球俱乐部等常年在本中心举办活动。社区拥有健全的镇、村(企)、组三级网络培训组织,坚持“全民全程全面”的精准培训服务,13所省级居民学校各具特色。

  近年来,中心先后获得了“江苏省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 “江苏省‘在线学习’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镇江市现代化先进学校”、 “丹阳市社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丹阳市优秀校外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社区教育中心的办学成效正在不断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