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珥陵镇社区教育中心

珥陵镇社区教育中心

2018-08-30

      珥陵镇 位于丹阳市南郊,地处富饶的长江三角洲。具有1400余年历史,是丹阳市四大古镇之一。全镇总面积83.6平方公里,总人口5.2万,下辖1个社区居委会,10个行政村。

  社区教育中心成立于2002年1月。在镇党委镇政府正确领导下,我们用科学发展观作指导,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以创建学习型社区为宗旨,以品牌创建为契机,以教育培训为重点,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开展各项工作,使得珥陵镇社区教育事业年年跨档进位。

  珥陵镇社区教育中心集宣传、教育、娱乐、健身于一体。建设总投资700余万元,占地6.5亩,总建筑面积6100平方米,现有标准教室6个(其中138座位多功能教室1个)行政、教师办公室3间;另设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6个,省标准化“学习苑”一个,教育教学设备、活动器械齐全,学校藏书8152册。中心下辖11个居民学校。

  珥陵镇社区教育中心在以镇长任主任的社区教育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教育资源丰富。拥有教育培训资源26个,文化体育活动资源28个,网络资源17个。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社区教育中心校长兼任,下设专职干部1人。中心现有专职教师6人,兼职教师33人,志愿者1621人。珥陵镇社区教育中心为各类培训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和优质服务。全镇平均年培训总量近30000人次,分别占全镇总人口的54%和全镇劳动力的56%,劳动力培训转移年均400多人。

  珥陵镇社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2005年成为江苏省级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2006年获丹阳市成教先进单位;2007年成为镇江市级社区教育中心;2007年创建成了省级“农科教结合示范基地”;2009年建成省级社区教育中心;2013年通过镇江市教育现代化验收;2016年被省开放大学“学习苑”立项;2017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

  随着教育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我们将努力工作,在建设“学习型社区”,全面提高居民素质,积极构建珥陵社区教育体系框架,推动全镇三个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地址:丹阳市珥陵镇开泰南路1号 邮编:212362 联系电话:86296136 1395282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