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丹阳 > 万善公园

万善公园

2019-08-09

万善公园是位于江苏丹阳市区东南角的一座综合性公园,建于1996年,占地8.9万平方米。 万善公园定位是一个“简洁、大气、舒畅、生态”,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给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娱乐活动场所的开放型公园
中文名
万善公园
地    址
江苏丹阳市区东南角
建立时间
1996年
占    地
8.9万平方米
公园主要景点有“万善十景”、善源广场”、上善若水”、诚善竹轩”、万善宝塔”、人性本善”、小善亦为”、积善成德”、“从善入流”、积善余庆”、立木为信”。
  公园内植物景观以“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为主要目标。乔木灌木以乡土树种为主,配以独特的景观树种点缀其中。主要树种有银杏香樟、栾树、北美海棠、乌桕等。
  地被设计主要结合地形,如坡面、驳岸等,选择的主要植物品种有云南黄馨、海桐、夹竹桃、石楠、杜鹃等。公园局部水面设计水生植物起到净化水质、丰富景观的效果,主要选择品种有睡莲荷花、黄菖蒲、千屈菜、再力花等。

  万善公园的路网由主园路、次园路和游园小路三级组成。以环路为主,主环路将公园的8个功能区相连接,整个公园包括海会寺在内,为一个主环路,中心岛设计一个环路,中心海会寺设计一个环路岛屿,海会寺、公园之间通过桥梁相互贯通。游步道四通八达,让游人步移景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