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陵口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

丹阳市陵口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

2021-06-11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6月9日上午,陵口镇特别邀请了江苏大学陈士林副教授来我镇开展一堂《聚焦新中国首部民法典》的授课。活动由镇政法委员高峰主持,陵口镇、村相关业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陈教授从《民法典》的“国人梦想”、“身体灵魂”、“内涵新意”、“制度创新”等四个方面,讲授了《民法典》的艰难的“法典化”历程、整个法典的结构体系、法典的制度创新,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普法课。他还结合典型案例,对《民法典》物权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等相关规定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细致解读,培养大家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是适应时代发展、符合中国国情、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此次《民法典》专题培训,掀起了陵口镇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法典宣传力度,从而把法典精神落到实处,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