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教育局获评2021年度丹阳市作风效能“十佳服务品牌”

教育局获评2021年度丹阳市作风效能“十佳服务品牌”

2022-03-07

教育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聚焦“三加一减”  彰显“需求服务”》被评为2021年度丹阳市作风效能“十佳服务品牌”。

近年来,活动中心围绕“强服务促效能”主题,回应群众期盼,完善形成12大类90个项目共1170个班级,每年服务学生6万余人次,均居全省县级市第一,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单位、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江苏省乒乓球少儿训练基地等荣誉。

加种类,让服务项目满足高端需求。活动中心新增击剑、网球、棒垒球等10类课程,积极开发并形成红色、科技、博物、探索等4大类夏令营;聘请高端辅导员充实师资力量,其中,国家级健将3人、国家级运动员9人、省级名师3人、镇江市级及以上拔尖人才32人。

加范围,让服务区间满足广泛需求。推进“送课下乡”活动,增设7个农村活动点,开设外来务工子女托管班,为1239户外来务工家庭提供服务;将服务范围向婴幼儿、高中和成人两头推进,坚持学校向社区延伸,将各校区教育资源向全市社会团体免费开放,每年免费开放参与达20000余人次。

加活动,让服务载体满足展示需求。定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面向全市经常开展游园、文体比赛、科技体验、户外亲子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服务;承办了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江苏省击剑俱乐部联赛等省级比赛,在2021年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少儿模特大赛、江苏省首届人工智能大赛等国家和省级比赛中,我市有近20名学生获得优异成绩。

减负担,让服务对象满足降费需求。为凸显活动中心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持续在“降费提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让每一位孩子校外教育都能上得起、学得好;带头落实“双减”政策,取消11个学科培训项目共381个班级,让近2万学生切实减轻了课业负担;研发网上报名缴费系统,减少了服务对象办事手续。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丹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将始终与千万家庭“想在一起”,坚守“服务至上”理念,坚持做“有温度”“有高度”“有厚度”的校外教育服务,共同助力全市青少年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牌子_副本.jpg


荣誉册_副本.jpg


封面(拼图).png


新增课程与活动.png


新增优质服务项目

农村服务点.png


农村服务点

自编教材.png


自编教材

开展各类公益性活动、比赛.png


开展各类公益性活动与比赛

降费提质.png


降费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