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效能攻坚年推进会

我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效能攻坚年推进会

2022-0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3月31日,2022年教育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效能攻坚年推进会在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召开。


2022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叶俊出席会议。围绕党建工作,丁叶俊指出,2021年度,我市教育系统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教育发展优势,在思想建设内涵、组织建设水平、队伍建设素养等方面实现了进一步提升。

丁叶俊明确了2022年丹阳教育党建要坚定不移落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干部队伍素养、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凝聚教育发展动力”六项重点工作,勉励教育系统干部永葆赤诚之心,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奋斗之心,锤炼过硬本领;永葆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线。

参会人员参观了丹阳中专的“教育实境课堂”。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六强”先进基层党组织、“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丹阳市“教书育人模范党员”、“双带”党员先锋工程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丹阳中专党总支书记贾伟、吕叔湘中学党总支书记朱玉海、荆林学校党总支书记束双林分别围绕“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创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建设、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立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丁叶俊指出,过去的一年,教育系统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教育工作各个方面,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行业行风、师德师风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

丁叶俊明确了2022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要求,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守规矩,持续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持之以恒重监管,认真开展督查治理工作;集中力量强自身,坚持优化内部审计机制。丁叶俊强调,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打造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丹阳教育奔跑助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蓉娥全面回顾了教育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教育局党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坚定不移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夏蓉娥部署了2022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刻在脑中、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全力走好更高品质活力教育赶考之路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2022年教育系统效能攻坚年推进会


教育局党委委员、组宣科科长严国忠在2022年教育系统效能攻坚年推进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效能攻坚年”活动的意见》精神,强调要切实履责担责、要涵养廉洁文化、要严格督查问责,同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力争使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

教育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社区教育中心党组织书记、校(园)长,镇(区、街道)教育助理,教育局科室(部门)书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景.jpg


领导列席.jpg


丁局.JPG


2.jpg


3.jpg


合影1.jpg


合影2.jpg


中专.JPG


吕叔湘中学.JPG


荆林学校.JPG


2022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党风廉政工作会议.jpg


丁局(1).jpg


夏书记.jpg


2022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效能攻坚年推进会.jpg


严委员.JPG


2022年教育系统效能攻坚年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