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陵口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丹阳市陵口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05-17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陵口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综合运用多种宣传形式,全力扩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为着力引导法律明白人成为农村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纠纷化解、依法治理中的重要力量,进一步深入宣传民法典,陵口镇陵你来学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讲师、陵口司法所普法讲师唐萍在乐善村、留墅村分别开展了法律明白人学法讲堂。她针对性地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通过以案释法,剖析该编主要亮点,把夫妻家事代理权、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冷静期等抽象枯燥的法律知识链接上鲜活生动的案例,力争讲深讲透。

民法典进村居

       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宣传民法典,讲解关于民间借贷、人格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涉及群众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向群众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内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触民法典,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营造村居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式普法不枯燥

        5月13日,普法讲师携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折柳村花卉基地开展普法活动,走深走实普法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讲解民法典将如何保障我们的生活等方面进行介绍,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法律规范。活动现场,还为群众们发放宣传册,宣传册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介绍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