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丹阳市陵口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丹阳市陵口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2022-05-23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公众风险识别能力,营造群防群治、全民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陵口留墅村居民学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村入户”专题宣传活动。

       在宣讲活动的现场,居民学校志愿者们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非法集资经典案例,向群众揭示多种非法集资骗局,揭露非法集资活动的诱骗手段和危害。让村民们认识了解投资理财诈骗的常见套路及在受害时如何寻求法律援助等相关内容,引导大家通过合法途径、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志愿者们走进村民家中,给村民们赠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手册、普法宣传品,提醒村民注意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的非法集资活动;着重向老人们揭露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保健品诈骗行为,引导老人们理性理财,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拒绝高利诱惑。有效提高了村民们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平安陵口”的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