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丹阳市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揭牌成立

丹阳市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揭牌成立

2022-05-27

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5.25心理健康日当天,丹阳市教育系统举办“听云间·丹阳市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揭牌暨成立仪式。活动由教育局德育科科长崔瑜主持。

丹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华出席活动,与教育局局长丁叶俊共同为“丹阳市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揭牌,并为“云老师”服务团队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仪式上,丁叶俊局长上台致辞,他指出全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依托云阳学校充足的教育资源,遴选一批具有国家二级、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镇江市中级、高级教师心理资格证的德育干部,专兼职心理教师、家庭教育讲师,组建“云老师”志愿服务团队,打造“听云间·丹阳市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切实解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家庭教育提供科学有效的参考,提高家校共育水平,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心灵。同时,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作为2022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和教育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市委“我为发展勇‘丹’当”的重点项目,将进一步建强队伍、建实活动、建优品牌,打造成丹阳教育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民心工程”。

参会人员参观了听云间·丹阳市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听取了相关介绍,并进行了现场体验。

据悉,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总面积约1000㎡,建有“家”文化展示馆、热线接听、个体咨询、家庭访谈、团体辅导、音乐疗愈、VR体验、认知学习等18个功能区域。该中心集研究、指导、培训、服务等多重功能为一体,为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和教师提供心理辅导咨询、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健康培训等专业服务,进一步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保障体系,不断营造“双减”背景下全市教育良好生态。下一步,我市将鼓励更多有能力、有志向的心理专业教师投身志愿服务,提高服务专业性、精准度,扩大指导覆盖面、受益面,努力将这一“暖心工程”打造成“先锋品牌”。


 

参会人员.JPG


揭牌.JPG


办法聘书.jpg


丁局.jpg


崔科.JPG


XM8A3371.JPG


XM8A3341.JPG


心理教师.JPG


XM8A2826.JPG


XM8A2679.JPG


XM8A2745.JPG


XM8A3491.JPG